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开在拖轮上的EMBA移动课堂

时间: 2023-12-16 阅读数: 10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课堂在青岛前湾港区工作船码头开讲,学院2023级EMBA的新生们正听得津津有味。这是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学院为提升港航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特别定制的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实训室功能介绍和拖轮实操介绍。在实训室里船长老师将船舶甲板,机舱部分功能进行展示,为学生们讲解通导设备、应急设施、机械部件分解等内容。学生们在船长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内首艘“油电混合智能”全回转拖轮——“青港拖1”,其使用自主开发的港作拖轮智能化系统,在纯电力模式下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学生们在课堂上踊跃地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对课程上接触到的“新课本”也非常感兴趣。其中一位来自洲际船务的同学表示,“上午在教室里头脑风暴,下午能来到咱们码头体验实践课堂,这种课本与现实的结合真是机会难得,收获满满啊!”


    

   学院的EMBA教育发轫较早,是教育部2002年首批批准的30家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授予点之一。学校依托学院航运、物流、供应链、临港产业的专业特色,凭借良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优质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为基础,成功塑造了独具特色、拥有相当知名度的EMBA教育品牌,已经在上海、青岛、广州、钦州等港口城市办了多个项目,为政府部门和各大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上千名高层管理人员,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国航运界的“黄埔军校”。2013年,学校为了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交通部、上海市政府支持下,成立了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现在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与经济管理学院、亚洲邮轮学院合署办公,),专门开展学院EMBA教育,是我国目前唯一的航运类EMBA教育基地。



Copyright © 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 - 上市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