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3年EMBA移动课堂侧记

时间: 2023-04-18 阅读数: 10

2023年4月14日至16日,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举办了2023年EMBA移动课堂教学。2020级、2021级、2022级EMBA班共70余人齐聚上海参加了本次移动课堂。

春暖花开的四月,不同工作领域的学生集聚一堂,学院邀请到了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尹磊教授前来讲授《公司治理导向下的税务筹划》课程。

 

尹磊个人简历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税收征管教研部主任,全国税务领军人才、税务系统教育培训人才库专家。兼任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注册税务师考试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学院客座教授。

  对税收制度、税务筹划、税务稽查有深入系统研究。讲授《税制改革热点》、《资本运作税收问题》、《企业重组税务规划》、《税务稽查博弈》、《税务风险防范》等课程,广受好评。

  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获国家税务总局教育培训课题一等奖,入选税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国际税收》、《中国税务》、《中国税务报》等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课程视角

 

尹磊教授认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而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其重要性不可忽视。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应该牢固树立公司治理导向下的税务筹划观。

如何把握住税务筹划的思路?

在公司治理中,要准确把握税务筹划的科学内涵、目标定位、总体思路、基本方法和实用技能,在此基础上深入了解近期税制改革的热点,及时跟进税收政策变动的导向,深刻洞察税务精准监管的趋势,从而最大限度获取税收优惠红利,最大可能精准规避各类涉税风险,全方位提升公司治理质效和核心竞争力。

公司治理融入税收筹划思维

尹教授在课堂上讲授了解国家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的时代背景和最新部署。结合我国税收制度改革、税收征管改革和智慧税务建设的现状和趋势,通过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情景模拟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在公司治理实践中融入税收筹划思维,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参观活动

 

4月14日,学院老师带领学员参观了海大校史馆和参观航海博物馆。

学院校史馆始坚持“传承历史、突出特色”的陈展理念,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陈展手段,在文字图片实物基础上配以模型、雕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它发挥着存史、教育、服务等诸多功能,是记载和展示学校传承吴淞商船精神和繁荣海事文化的重要载体,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航海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室内展示面积达到了21000平方米。旨在发扬光大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和优良的传统;对增强民众的海洋和航海意识,展现我国悠久的航海历史、技术及其对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贡献,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及优良传统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本次移动课堂圆满结束!学员们不仅从授课中收获了许多实用的管理学知识,同时也在海大校史馆领略了学校的传承精神,在航海博物馆深入了解了中国航海技术的演变和发展,更增进了同学彼此之间的友谊。

本次带给大家连续惊喜和感动的移动课堂,就此划上了句点。然而大家学习的道路,却依然绵绵不断地向远方延伸着……


Copyright © 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 - 上市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
Baidu
sogou